close

封2  

哈囉,我是喔不小妹

最近網誌快變日本旅遊連載了啦

 前幾篇的心得都陸續收到一些朋友的小問題

想說一口氣寫完,讓大家交互參考^_^

 

今天來看看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大阪景點

就是,賞櫻勝地-大阪城!!!


 官網:http://www.osakacastle.net/hantai/index.html

地址: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

電話:+81-6-6941-3044

時間:0900~1700(最終入館時間1630)

交通:地鐵古町四丁目站或大阪城公園站


我們住在心齋橋站南船場哈頓飯店,從心齋橋搭1站到本町站換車

再從本町搭到古町四丁目站就到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交通   

 地鐵  

我覺得日本地鐵每一站都有不同的感覺耶

像心齋橋站,人多遊客多

    心齋橋筋    

而大阪城公園的古町四丁目站比較舊,人也少很多

 地鐵站

 明明兩站不遠,騎機車應該很快就到XDD

可是還是有不同的風情,大家覺得呢

 

一出古町四丁目站會看到歷史博物館

這建築物非常重要,因為可以先上廁所!!!

博

當然啦,裡面很清靜也有很多展覽資訊

稍微停下腳步逛逛也不錯

 

進城!這是大阪城公園的地圖

MAP   

我們從歷史博物館這方向進去的

進到這裡,有一大片草地

而且好多日本人在慢跑,那天超冷大概1度

入口 

 慢慢的往大手門方向走去時

就會看到美麗的護城河啦

  護城河 

城牆邊滿滿的櫻花樹,我們一月底去的時候還沒開花

但已經有小小的花苞還是發芽,遠看枝頭都淡淡粉色

只能說!!!!!櫻花季一定更更更更美!!!!

然後護城河對面豎立著高樓大廈,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耶

護樓

      是說我一直在想這河到底有多深?!!

 

往前走一些,看到好多人正在進城

忍不住也想趕快進城,總覺得城裡有市集

 進城

而這大公園處處都是拍照景點

我去的那天好多韓國觀光客

護韓 

這對好友(情侶?)正在拍照,是說連韓國男生也流行長大衣

全韓國冬天是不是規定只能穿長大衣或羽絨外套XDD

 

 接著我們也進城,有點興奮

這是大手門,大阪的重要文化財之一

在這遇到一個台灣爸爸幫我們拍照,超喜歡這張!!!

 大手門_meitu_1  

 進去大手門,這地方是多聞櫓

這裡有賣西之丸庭園(強烈推薦)的門票喔!!

 多聞櫓   

除了西之丸的門票,還有其他硝藏等參觀門票

價位大概200日幣上下,有中文廣播介紹可以聽一下

西票

西之丸庭園裡面也是一大片公園,看的到天守閣

旁邊都粉粉的櫻花枝頭,超級美!!!!!

西看1天 

 

我發現這個方位拍照極佳

立刻請旁邊的遊客-香港潮妹幫忙

不是我在說,她超會拍照啊啊啊啊,都想跟她預約婚紗了啦

西天合_meitu_2   

被櫻花樹包圍著好幸福

 

揮別潮妹,走到一個古屋前

這附近沒什麼人,很推薦情侶去(別想歪)

太陽超大拍照一定超好看,立刻幫川子拍

西照前_meitu_5   

 結果川子說我在拍他還是拍屋子

廢話,當然拍屋子啊

因為這屋子是豐臣秀吉住的那種黃金茶室!!!

 

而且進去裡面,有拍紀念照的地方

道具跟玩偶一起入境,很有誠意

 西照2

 拍照很可愛吧,一張500日元

日本老伯伯一個人在這上班

用他的iphone拍完,還會用你的相機拍喔

 西照1_meitu_3   

是說在茶室裡等照片就不想出去了,有暖氣真好

然後老伯伯會給你這樣的照片(我穿好多身體好壯T.T)

 西照3_meitu_4  

 

離開黃金茶室,離天守閣更近了

 西丸走2   

 西之丸庭園不虧是賞櫻好去處,亂拍都很美

又是古蹟又是櫻花,兩個願望一起滿足

西丸走 

 

 抵達天守閣,先看到日本人在拍婚紗

好酷喔,穿新娘和服跟天守閣耶超搭~~~

(不過旁邊賣香腸的餐車立刻破功)

天地

喜歡旅行中這種小收穫

封

天守閣有8層樓,門票600

裡面介紹著豐臣秀吉時代的歷史跟文物

簡介做得很清楚,我們參考這份地圖!!

天介紹

連門票都不同花色,忍不住想收藏

 天票

 

&前方入鏡的韓國男生被我拍的好修長

是說豐臣秀吉不是有攻打並且戰勝韓國

但來這裡的韓國人好多喔

天韓   

 

對了,天守閣3樓跟4樓不能拍照,其他都可以

裡面指示很清楚,不用擔心啦

天屋

  模擬當時德川幕府與豐臣秀吉打戰的小兵們

天小1

  天小2

2樓金碧輝煌的黃金老虎

這層有頭盔、陣羽織的試穿體驗喔  

天虎   

體驗一次300日元,2016/4/1後變500元

是川    

 

這是最上面的遼望台,東西南北四面皆可看

天網 

中間有網子,屋頂動物

看出去是這一區的現代建築,很有衝突美感

天俯瞰 

底下小小的人們好可愛

 

只是我不知道這張照片是什麼,哪個屋角嗎XDDD

天什麼     

 很多人從一樓坐直達電梯上來遼望台

電梯要排很久,建議大家一樓一樓逛上來喔

 

大阪城很值得一來,又看古蹟也又在公園裡走超棒

強烈推薦買門票進去西之丸庭園

明年櫻花季我一定要去日本啦啦啦

下禮拜的日本旅遊連載是心齋橋喔

也會有韓劇穿搭,快來找我玩

 

 延伸閱讀 

 

穿透屋頂的喔不小妹!

arrow
arrow

    喔不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